close

2009年05月26日 06:18 北京新浪網




  新浪娛樂訊 5月25日下午,潘瑋柏攜最新專輯《零零七》在香港的半島酒店舉行全亞洲記者會。在與新浪娛樂的對話中他詳細解釋了新專輯名稱的含義,直言其中還蘊含了中國風的元素。今年9月他將開始世界巡演,還透露自己最想請的嘉賓就是蔡依林和蕭亞軒。

  發布會之後,潘瑋柏接受新浪娛樂獨家對話,《零零七》這個名字聽起來有些怪,WILL解釋稱這個名字源於男生的夢想:“首先是因為這是我的第七張專輯,而且007是男生都喜歡的偶像,充滿了神秘色彩和英雄氣概,所以我才選擇、以‘零零七’做專輯名。”除此之外,這張專輯封面更是請了三度入圍格萊美的台灣著名設計師蕭青陽設計,潘帥笑言自己之所以請他也是想沾點格萊美的光,“要是我的《零零七》可以讓他入圍第四次,那我也可以去頒獎典禮玩玩啦!”

  對於蕭青陽的設計,潘瑋柏愛得不得了:“這次的封面設計風格很不一樣,顔色和風格更前衛也更特別,你看這個封面構圖多特別!以前都是用我的一整張臉做封面,這次並沒有突出臉的部分,而且整個畫面都是黑色系,充滿神秘感,看起來也很酷。還有,零零七這三個字用了繁體字,很有中國風的感覺,我都很喜歡。”

  從出道的第一張專輯《壁虎漫步》到現在的《零零七》,潘瑋柏直言自己這七年時間裏面變化最大的部分就是從一個不會做音樂的人變成了現在的“全民超人”,“剛出道的時候我不會做音樂,這7年來我不停積累,到現在可以自己做音樂,甚至可以喝一些音樂人相提並論,雖然我是一個平凡的人,但是對音樂的堅持讓我變得像那個全民超人漢考克一樣,我喜歡中國風也喜歡歐美音樂的流行元素,比如嘻哈,我在做音樂的時候喜歡把這些元素融合在一起,所以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更像是連接東西方音樂的橋樑。”

  從上一張專輯與信合作的玩樂搖滾,到這張專輯中與嘻哈天才AKON的合作,潘瑋柏直言自己一直以來都想系嘗試與更多不同風格的優秀陰音樂人合作,而在他心中始終最想合作的兩個人則是貓王和2 PAC,“雖然他們一個搖滾一個嘻哈,但是我想要的就是將這些完美結合起來做出的音樂。”

  今年台灣金曲奬提名一個多星期之前已經正式出爐,潘瑋柏沒有獲得提名,“但是我不會因為自己的新專輯出來的晚了沒趕上金曲奬而覺得遺憾,獲得金曲奬提名確實是一件讓人開心的事,但是我不是為了得獎才去做專輯。”WILL還笑言,“拿不到金曲奬還可以拿別的奬啊,比如格萊美……哈哈!”

  這張專輯潘瑋柏分別跟李多海和AKON合作,“李多海是一個好女孩,跟她一起合作拍MV很開心,她真的是一個很有才華的女孩子。”發布會上遠道而來的李多海送上上等人參作為禮物,而潘瑋柏回贈的卻是一碗鮑魚湯,因此被質疑禮物不夠分量,潘帥立即喊冤:“哪有啊?我的那碗湯可是花了很多時間煲的呢!”而與AKON這樣的大牌音樂人合作也沒有讓潘瑋柏感到有壓力,“他聽了我的專輯之後立刻就表示想合作,還主動提出想和我一起辦巡演,這也算是某種意義上對我的讚賞吧。原本我以為跟他這樣的大牌藝人合作會很難,但是後來才發現不是這麼回事。進錄音棚的時候他隻帶了一個助手,簡簡單單的,相比之下我帶了一大幫工作員反而覺得有些不好意思。”

  今天的發布會潘瑋柏身上的行頭價值高達一百萬元,公司肯砸這麼多錢為他宣傳,在被問到是否這也意味著他已經成為了環球最賺錢的藝人時,潘帥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起來,“可能是吧,呵呵!”以往發專輯潘瑋柏都會覺得壓力很大,“但是這次就不一樣,專輯才發了幾天成績就已經很不錯,所以我這次發片一點壓力都沒有。”

  今年9月潘瑋柏將正式啟動自己的世界巡演,“大概有8到10場吧,但是巡演的主題和地點都還沒有確定。”之前他因為腿傷很久不能跳動作太大的舞蹈,“但是這次的巡演還是會以跳舞為主,因為我想讓大家看到我的努力。”此前的巡演WILL曾邀請過信、周杰倫等人當嘉賓,這次他還是會請很多嘉賓為自己助陣,“我會請很多人,比如蔡依林和蕭亞軒我都很想請來。”至於最想到內地的哪個城市開唱,WILL想了一下之後笑著回答:“哈爾濱吧,因為那裏夠冷啊,一邊唱歌的時候鼻涕就結冰了,而且説不定還會邊唱邊走音,多好玩啊!”李青/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o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